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評比

2023臺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新竹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不知為什么,我對雨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情懷,不管是什么季節的雨,不管大雨還是小雨,總是能讓我對家的思念更泛濫,歸家心之切。雨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再尋常不過的了,但它對于我來說它不僅僅是雨那么簡單。 春雨---是萬物生長的滋生劑。 “春路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春路上下了一場春雨給人浥盡輕快的快感;春雨過后,春花盛開,給人無比絢爛的印象;而春花一動,整個山間又出現一片明媚的春光促使人目迷五色,如入仙境。這是由春雨給自然界帶來的春意盎然的景象。而在我的印象中,春雨對于我來說,它不僅僅是生機勃勃的代表,更是代表今年的終結,下一年的開始。人們不是常說“一日之計在于晨,一年之計在于春”嗎?對于當代的我們來說,意味著我們要伴隨著春雨的到來與家鄉道別的腳步漸漸臨近。此時的春雨,總是伴隨著淡淡的憂傷!當我遠在他鄉,每每看到天空下綿綿細雨,猶如牛毛般大小,如絲綢般的柔順,我總會想起在家中的父母,想著他們對自己的疼愛猶如這絲綢般柔順的春雨。 夏雨---是炎炎夏日的清涼劑。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寫出了夏雨后荷花別樣的紅艷的景象。夏雨不再像春雨那樣緩緩地到來再緩緩的離去,而是來得快走得也快的,一個字形容就是”急“。在炎炎夏日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中,突然來一場夏雨,雨后,那緊張的氛圍就有所緩解,可以讓你釋放一些壓力;尤其是在夏雨后的晚上,在所有人都進入夢鄉時和城市的喧囂都停下來時,就感覺在這陌生的城市里就自己孤身一人,是那么的孤單、那么的想家。 秋雨---是。 秋雨,給人們帶來的既有快樂,又有悲傷。也許你會問,秋天,這個豐收有趣的季節,怎麼會變得悲傷呢?這是因為秋天有中秋節,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而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難道不會覺得悲傷嗎?由這些從樹上離開的黃葉我便想到了那些離開故鄉的游子,想到不能和家人團圓,不能一塊兒吃圓圓的月餅,心中有多么難受,多麼悲傷!萬物在秋天的腳步慢慢的開始沉睡,滿地的落葉被這風雨慢慢帶走。 冬雨---是萬物衰敗的滋潤劑。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描繪了萬里千山都沒有看到一只鳥影,就連人影也是很少見到,唯獨孤舟上披著蓑衣戴著斗笠的老翁在寒江上獨自釣魚的景象,字里行間表露出了冬季萬物衰敗、喪失生機的敗景。雖說冬季下雨極少,但是總是有那么幾場讓人印象深刻,也往往是讓我想家的時刻。 雨,家的思念。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雨,我對家的思念又會更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想知音沒忘情義, 看人間笑問百花。 有明天寫出故事, 給青山記住大海。 >>>更多美文:自創詩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句子 一、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忙,累,不合適,為你好。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我就想和你在一起。 二、無論我們以后生疏成什么樣子,請記得曾經我對你的好是真的,剩下的路就不陪你走了,要照顧好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是我,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三、真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變得一無所有。誰會站在我身邊對我說一句:沒事,還有我。 四、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得如此堅強,明明受了委屈還得強顏歡笑,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五、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六、我成不了你喜怒哀樂的理由,也不能名正言順地進入你的生活,更做不了你的未來,你給的心酸我已經攢的差不多了,我撤了,你保重。 七、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驚艷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八、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互不打擾,各自生活。 九、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十、我在等你找我,像等死一樣,死一定會來,你卻不一定。 十一、都不知道曾經的熱情跑到哪里去了,現在想想只剩下一個空殼,過一天是一天。 十二、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地愛著。時過境遷之后,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個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十三、經過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看清一些人,才能讀懂一些情。天會下雨人會變,世事難判斷;人字好寫心難懂,人心不簡單。 十四、我討厭在我用心的時候得到的是背叛,我討厭在我相信別人的時候得到的是離開。 十五、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六、擠不進去的世界,就不要擠了,礙了別人的眼,累了自己的心。 十七、我們都在猜著對方是否會想自己,我們都在心里期待著對方先主動,于是我們各懷心事,最后我們漸行漸遠。 十八、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十九、我知道,要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可是就算我求你,你還是走了。 二十、把備注改回原來的名字,一切變成了最初的樣子,這是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等你膩歪厭倦,等我攢夠失望,就各自天涯。 心情低落發朋友圈的文案句子 一、人啊,溫柔被撲空了,才能長記性。 二、每個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是要分開的。除了你自己,沒人能陪你。 三、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舉世無雙的好時光,余生愿你常歡笑,別流淚,也別想他。 四、做個俗人,浪蕩一生,干凈自由。 五、我想成為你的星標好友,你的置頂聊天,你的特別關注,你的超級喜歡,你的特別關心,你的心頭好你的白月光,一個對你來說特別,特別重要的存在。 六、不敢奢望太多,只希望前面受的苦,能換來以后的平安順遂。 七、你的努力,都會被時光沉淀下來,等到時機成熟時,都會加倍地回報你。 八、成年人的感情總結:窮的男人也花心,不物質的女人也沒得到愛情。 九、原來忍住一段時間不聯系一個人,真的就可以不那么想聯系了。 十、弟弟十歲的時候我問他:你長大想做什么?他頭也不抬的來了一句說:做自己。 十一、路途或許很辛苦,但請再加把勁,一定會走過去的。 十二、晚上會失眠,白天又很嗜睡,生活很潦倒,潦倒得讓我很憔悴,其實我是真的想說我現在好累,慢慢成長吧我知道。 十三、對惡意最大的不屑,就是自己過得好。對善意最好的回報,就是在有限的時間里,誠心對待身邊的草木風景,和正眼看你的人。 十四、世界上有兩種人,有的人就是可以很輕易的愛上一個人,然后很隨便的就不愛了,還有一種人,就是不會隨便的愛上,但是愛上了也就放不下了。 十五、人都有栽跟頭的時候,這就是生活。 十六、一個女人如果感覺她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爺們越來越有格局,可能是她一直單著,或者她身邊的男人不太如意。 十七、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可是有時終其一生都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有時找到了又失去了,人生就是在得失之間徘徊。 十八、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十九、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別等傷了再去安慰,別等離開了才知道珍惜。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二十、走到窗前看著外面下著那秋雨。忽然眼睛一濕,不知道是淚打濕我的眼,還是我淚變成雨,凝落在我的眼。我的堅強在這一刻轟然崩潰,而我卻喜歡上這下雨的感覺。只有在雨中我才能肆無忌憚的哭泣,只有在雨中埋葬著我的不。只有在這雨中對著雨傾訴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情感。 二十一、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欺騙背叛,卻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傷感的文案句子上熱門 一、一杯敬你漫不經心,一杯敬我自作多情。你我從此,天涯陌路,后會無期。 二、對不起,沒長成你喜歡的樣子,沒養成你喜歡的性格,沒有讓你心動的感覺。 三、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游戲,彼此追逐卻有永恒的距離!曾經以為,擁有是不容易的,后來才知道,舍棄更難。 四、有時候,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是因為你清楚的知道,他永遠不屬于你。 五、你把一切都看透了,獨獨沒有看透我,我說我不愛你了,你就信了,我說我過得很好,你也信了。 六、我想和你見面,地點你選,森林、沙漠、夜晚依稀的湖畔、草原、大海、清晨薄霧的街口,只是,不要再在夢里了。 七、最心痛的事莫過于:你把真心話告訴你最信任的人,而她卻把它當笑話告訴別人。 八、其實你都知道,也都明白,你只是在假裝不懂,我也不想去拆穿。失望攢夠了我自然會走,也不會再回頭了。 九、人都這樣,明知道關燈玩手機傷眼,還是習慣被窩里玩,明知道飲料喝多了會胖還是不忍,明知道你不愛我還愛你。 十、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十一、大概是因為太過失望,所以才會默不作聲真正的失望,不是號啕大哭發脾氣而是沉默不語,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十二、再好的鏈子也拴不住愛跑的狗,想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給你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反反復復,你要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十三、余生不用你指教了,欠我的也不用還了,從此山水不相逢,不問舊人長與短。 十四、遇到嘴上說愛你,但行為上不斷讓你傷心的人,就趕緊遠離,不要給對方繼續傷害你的機會,真正愛你的人,是不舍得讓你掉眼淚的。 十五、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你。 十六、曾經我一直以為,真心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就能永遠,現在想起,不過就是個笑話。 十七、酒這東西要么別喝,要么就喝醉,因為半醉不醉的感覺太清醒,不是讓人想起舊情就是讓人想起舊愛。 十八、一次又一次地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我想我已經不敢再去聽信所謂的安排和未來了。就連那個最重要的等待,我也開始動搖了。 >>>更多美文:好文案


新竹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桃園esg相關課程報名 高雄csr相關課程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台北sdgs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2022高雄esg課程證照 台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umw5 的頭像
    e68gumw5

    台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umw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